中秋連假那幾天我媽幫大家規劃了一個三天兩夜的草嶺遊,
整個行程就是爬山、瀑布、吊橋和烤肉,
累到大家唉唉叫...
10月6日上午六點一行人從彰化出發南下,
因為跟草嶺神農大飯店的導遊小巴約9點,
不過大家又拖拖拉拉,到草嶺已經過了10點。

可能有人會笑?國內旅遊還需要導遊?
聽我媽說,因為我們這次要去的地方是個新景點、路很小且不好找,
所以乾脆讓小巴載比較乾脆,
不過因為舅舅剛從綠島暈了兩天的浪回來,暈怕了!
所以他堅持要自己開車跟在小巴後面,
導致最後只有6個人搭小巴,讓導遊很不爽,
一直在車上用他的麥克風碎碎念,說我們這樣讓他很不划算,
超級吵的,就像史瑞客的驢子一樣講個不停,吵到蠻想找人砍他的!

這個新興的景點就是梯子吊橋,簡稱「天梯」(如圖),
不要看這個天梯好像很遜,
要有幸看到這個天梯,可是累死老娘了!





另外,不要看我把峽谷拍的跟排水溝一樣 >.<
傳說,這裡再進去有一個地方叫太極峽谷,
很多年前,「玫瑰之夜」曾秀出一張圖片在那裡拍的照片...

很多年之前太極峽谷是烤肉郊遊的勝地,
但有一天突然天外飛來大石,把在溪谷烤肉的人都"蓋布袋",
只有一個人剛好去上廁所之類的,所以逃過一劫,
後來他回去把玩樂的照片洗出來,
結果在瀑布的照片裡看出疑似黑白無常的影像....
(嗚....好可怕)



不怕不怕,不是我身後的那一個瀑布...^^"
聽說那邊現在還不能開放(更可怕 ^^")

後來導遊慫恿我們頂著大太陽在瀑布旁的大石頭上用午餐,
午餐的肉粽、滷味、玉米很好吃,不過山上的太陽真的很毒,好曬...

後來又去爬爬山,看看有點虎爛的恐龍化石,
躲在一個大石頭的陰影下吃飯後水果,
這裡很涼、很漂亮,旁邊就是一個急流,
陽光一照水都是漂亮的藍綠色。

回程的路上導遊發現路旁都是紅心芭樂樹,
所以後來我們竟然停在路邊"打芭樂",哈哈~這倒蠻好玩的。

回到旅館稍做休息後,很無聊,
所以一群人就跑去幫一個小妹妹撥茶油樹的種子,
然後去晃晃傳說中的草嶺十景,不過因為天色很晚,
所以半途就折返了,除了餵蚊子到也沒什麼建樹。



晚上我們在旅館旁的空地烤肉過中秋節,
我媽的流動廚房真的很厲害,又把大家餵得飽飽的,
後來我舅不知道從哪弄來兩根竹竿,
竟然一群人就玩起了凌波舞,超好玩 ^0^  
好刺激喔~不過常常被夾到腳,超痛!



晚上,我可愛的表弟發高燒,嘴裡還一直說他中暑了,
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不過玩了一天真的還挺累的!
所以大家九點多就散場,
最後在旅館的大浴缸裡泡了一個很舒服的澡,
解了解一天的疲勞,幸福的睡到隔天七點...(好早,真歹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