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那麼兇嗎?  


我的工作是掌握學校這五甲地裡每個角落的整潔,
簡單的說就是清潔隊的監工。
我手下有一千多個學生組成的清潔軍團,
但人手雖然多,耍混的也比什麼都多,
所以說實在的,要管住這群猴子,真的很不容易。

要怎麼馴服這群猴子,讓他們乖乖的負責掃地呢?
這是坐我這個位子最重要的事,但卻是很難被教會的事。
反正,做出自己的風格來就對了!

「報告,訓導處報告,請X年X班的環保股長,聽到廣播,
  立刻到訓導處來。」

這是工作以來我最常唸的廣播,也是學生最害怕的廣播。

原本我廣播時共鳴點是放在鼻腔,聲音聽起來是溫柔又體貼,
自己覺得和我甜美組長的夢想非常的match,
但被主任嫌棄中氣不足,
所以我只好改用腹式發聲,聲音轉而變得厚又有力,
聽起來永遠感覺像火冒三丈。

有些比較「古意」的學生真的會被我嚇到,
都會用喘噓噓、慘白的臉來見我。
要是再搭配上我無表情的一句「剛剛為什麼沒有去掃地?」
通常就會把他們嚇到說不出話來。
但其實我真的沒有要置他們於死地的意思,
害我超不好意思的,很想要請他們吃糖果壓壓驚。

不過有時也會遇到「大尾」學生,
被廣播來了,看到是女老師還嘻皮笑臉的跟我打哈哈,
遇到這種,我通常會再用腹式發聲賞他一句「幹什麼?」
欣賞他們肩膀很快抖一下的動作,然後轉介給主任。


但其實不管怎樣,
就算是沒掃地被我當場贓到的,我也不會罵得很兇,
面對初犯我會用"虧"的語調給學生台階下,
面對累犯頂多是面無表情的曉以大義,
但被別人看在眼裡卻是另一個樣子...


"老師,你兇起來好可怕喔..." 
"老師,你有男朋友嗎? 我想一定沒有,因為你太兇了!" 


就這樣,我竟然扮演了兩個星期的虎姑婆,
可惡,我原本是打算要當甜美的衛生組長!
怎麼好像變成了兇巴巴的生教組長,耐ㄟ安捏?

不過雖然不小心被誤植了很兇的形象,
但我覺得時而溫柔、時而搞笑、又會兇人的老師才會讓學生又愛又恨,
才管的住學生的心啊~

像現在就有幾位曾經被我唸過的學生,
當時雖然不甘願的瞪我,嘴裡碎碎唸說我好兇,
但卻每天繞在我辦公桌周圍找我抬槓,
可見嘴裡說不要,但身體還是比較誠實的,
哈~ ^__^    (這是什麼結論?糟~被同事傳染黃色腦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