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完了短短和小呆的「down鞦韆」事件後,
大家禮貌性的跟在後院洗衣服的民宿婆婆寒暄兩句後,
"終於"要出發了...


我們出發的時間大概是快11點吧?
烈日當空,大家停在前院的機車坐墊跟鐵板沒什麼兩樣,
加上大家都穿短褲,坐上去的時候"吱....",正好可以上菜!
好險,我向來有忘記拔鑰匙、不鎖車的習慣,
剛好可以讓熱心老闆娘幫我們移車到涼涼的地方,
讓我跟大臉的屁屁可以免於一難....^^"

這次的陣容由短短擔任leader,
負責帶大家在鄉間小路裡亂鑽,
越過小溪、穿過豬舍,根本不知道我們在哪裡!
一度我們在民舍和豬舍間亂繞的時候,
我竟然有一種身在澎湖七美的錯覺!

最後,奇蹟似的我們竟然找到路,順利的到達兩隻鹿的雕像前,
準備前進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傳統藝術中心

過了兩隻鹿之後,則由我和大臉帶著超不準地圖在前頭帶路,
我們憑著對台灣地區路標的信任,
硬著頭皮一邊在狹小的街道上搶車道一邊找路...
雖然每次遇到Y字形路口時,我們最會讀地圖的美國人就會當機,
搞的大家險象環生的急停迴轉,
雖然路上總是會罵罵要走不走的檔路轎車女司機,念一念臉都轉向右邊騎車的阿伯...
但是,每走一段路、轉一個彎,
我們兩個就會互相信心喊話的說:對啦!這個地方上次有來過! ^^"
就這樣,竟然也讓我們繞出了複雜的羅東鎮,找到了通往冬山河的大馬路...
找到了這段路就像是找到了到冬山河的保證書,
因為沿路都是冬山河的廣告旗幟不說,還有一輛輛呼嘯而過的遊覽車,
跟著他們走鐵定沒錯!
雖然過程中大家為了行車的排序和速度又有點小尷尬,
不過一點也沒有阻礙大家的玩興!(是吧?^^" 這個也記,好像有點那個!)

越過了恐怖的人潮以及紅紅的利澤大橋,車隊繼續往台丙3線前進....
在路途間大家還看到了一間不可思議的幼稚園,
把畢業典禮搞的跟XX獎頒獎典禮一樣盛大,
讓大家不禁驚嘆羅東這個地方也太臥虎藏龍了吧!

最後在我陸陸續續拼湊出去年對7-11、丙3線,還有濱海T字路口的印象之後,
我們踏上了一條正在整修的道路,因為整修的關係把車道一分為二,
大家就自以為是的當作這是機汽車分道的保障,
就在寬廣的新鋪柏油路上,把車速猛的往上飆(尤其是無照駕駛的那一個!),
大家的情緒竟因為這條整修的馬路high了起來.....><
好不容易看到傳統藝術中心的三支風車,在轉進了停車場,
挑了一個樹蔭下的位置停好車後,
大家又一邊挖拉挖拉的開始討論付錢的問題(因為怕濕,大家身上的現金都帶的不多),
      一邊抱怨太陽很大
      還一邊嫌棄大臉的名牌拖鞋(真的很像大嬸穿的)還有短短的傘下面積
      然後一邊的往很遠的售票口移動....(怎麼這一段路這麼忙碌?)

一進剪票口,大家二話不說的馬上往左手邊的展覽室衝,
不為了別的,只因為那兒有冷氣....^^"
待在禮品部裡晃到熱氣消散了一些後,
大家更決議待會兒出了冷氣房之後要一鼓作氣的往街底的美食街衝,
先吃他個飽再說....^^"

不過,這段路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順利,
首先,走沒幾步大家就遇到今年傳藝中心主打的布袋戲人形立牌,
也不知道哪來的興致,就在眾人起鬨、眾目睽睽下,
大家一個接著一個的躲到人形立牌後作怪表情,
有人看得出來我們是在做喜、怒、哀、樂的內心戲嗎?^^"
大臉的手還不小心漏陷了...真的很糟糕ㄟ...^^"

好不容易,積極要吃飯的短短和大臉終於把一路分心逗留的大家快速的拖到7-11裡,
每個人買了水之後,順便從中庭轉向飯廳,去吃午飯嚕....不過因為美食街的座位不夠,
所以大家只好用眼神殺死吃飽的人,給他們壓力來換座位,
最後換到了4個座位給吃熱食的我、惠芳、短短、秋芬,
以及兩個位置給吃春捲的小呆、璐璐和大臉....
同樣的,當我們吃飽之後也很快的被別人的眼神殺,
所以沒能坐多久,大家就起身往傳藝街移動嚕...

傳藝街裡面什麼東西都有,有吃有玩,也有貴死人不償命的東西。

我們純欣賞的逛過高檔品茗組、陶土畫、拼布狗狗、硫璃心,
在最適合我們level的玻璃飾品攤放慢了腳步,
在店內繞了一圈發現今年「青蛙」似乎非常的流行,
然後大家又跳躍性思考的聯想到「王子變青蛙」這個很難啟齒的偶像劇,
但是從大家不約而同的"茼蒿"聲聲叫,根本就已經漏餡了! ^^"

最後我們又停在捏麵人攤,因為短短在這兒看上了一個很慈眉善目的胖胖觀世音菩薩,
而大臉也在這邊找到了他失蹤多年的外星人弟弟,兩個人機車的表情真是如出一轍,
也不知道什麼,短短還一直要我買關公,說這樣之後我們可以拿觀世音和關公來相認?
奇怪,我明明是臉黑又不是臉紅,干關公什麼事情?
就在短短猶豫要不要買的同時,店內一角的師傅正眼神專注的做藍色小海豚,
大家也就靠到他的背後去一邊假裝欣賞,一邊偷吹師傅的大電風扇^^"
接著我和大臉則是晃到豪華高級的「花嫁組」前,這一組好像要價好幾萬吧!正當我仔細的欣賞這副作品的時候,
大臉突然發狠的說:廖靜宜,要是你比我早結婚的話,這個就是你的了!
真的是見鬼了!!!!
當然我也不甘示弱的跟他說:如果你比我早結婚的話,那換老娘買給你!
                         因為我算準了這筆我賺定了~~~哈哈哈哈!!!!! ^^
結果後來短短也湊過來加油添醋的要大家評評理,到底他和大臉誰會比較難嫁?
話說,七八個女人在人家店裡拿這個東西來賭,我看大家的困難度都不相上下吧!^^"

後來我們還到布袋戲的場子去耍了一下子的布袋戲,我和大臉、璐璐在台上演,
其他的人在負責在台下大聲的技術指導,
整間本來很冷清的場子突然之間變的很吸引人,
我們很遜又很愛搶鏡頭的耍了幾下之後,就有小朋友虎視眈眈的在旁邊等著接力,
所以只好快速的交出位置,其他的人也無緣玩到了....真可惜~~

待晃了一陣子之後,大家開始感到又熱、又渴、又累,
恰巧在廁所的出口前找到一個可以供作休息的迴廊,
於是便一個個只剩一隻嘴的攤在迴廊上,還無聊的照了張鏡中的倒影。

休息片刻之後,秋芬和短短先行回到剛剛看上的貝殼店去做DIY,
大臉和小呆隨後也跟進,剩下最懶的三個人則是在璐璐小睡了片刻之後才趕到店裡,
準備撿現成的...
其實在傳藝中心裡最有趣的就是有各式各樣的DIY可以玩,從高檔的馬賽克、琉璃,到果凍蠟燭、貝殼、彩沙罐、木箕畫等應有盡有,
因此來到傳藝中心沒有弄個DIY回去,就像沒有來過一樣....

當我們到店裡的時候兩組人馬的memo夾已經開始動工,
晚到的我們閒來沒事就又無聊的在旁邊鬧,
除了缺德的把認真專注的短短、小呆、秋芬當作背景照相外,
還在旁邊假裝演電視冠軍秀,要兩組參賽者發表創作理念,並且幫作品取個名字,
玩到沒有東西可以玩,大家還把歪主意打到礦泉水瓶上面,
因為有一瓶礦泉水剛好是扭曲的造型,
所以大家就順勢拿著它演起了大力士,
看我的表情多醜呀,果然我的演技越來越生疏了...><
短短的表演比較像拿到金球獎的得獎感言,至於大臉的,我就不好意思說了....^^"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就在我們鬧了一圈之後,短短和小呆的作品終於好嚕~
他們的作品命名為「short & stupid」(真的是很沒有創意!)
除了幫創作者和拍一張外,大臉也撿現成的來一張,
我還故意拍的用N次貼把他的嘴封起來,真是多有寓意的一張照片呀!^0^
接著秋芬和惠芳的作品也完成了,雖然短短一直在旁邊鬧著要我們打分數,
但是基於同學愛不想要傷害他,大家都一直逃避這著問題,
但是到最後我只選了跟秋芬和惠芳的作品照相,我想,我的立場已經表達得很明顯了 ^0^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離開了DIY區,其實大家又‧累‧了!(真的很容易累ㄟ)
然後就又有人在放話:"別再往前走啦!前面的東西都一樣啦!"
不過因為璐璐和惠芳醉心於第一間店的手染衣,所以大家還是盡量打起精神往前走!

這一間的手染衣真的好漂亮,店門口立了三個穿著禮服的模特兒,
美的讓人又開始幻想婚禮的時候也要來一套,
不過幻想背後接續著的當然又是相互吐巢嫁不出去和穿不下去的嘎嘎聲。
其實把這間店叫做手染衣好像也有點怪怪的,
正確的來說應該是手畫衣,就是畫家把衣服當作畫布,畫下漂亮的花卉圖騰,
讓平淡無奇的素色衣料頓時變的價值不斐(真的都還蠻貴的)
在這裡短短買了一頂漂亮的藍色遮陽帽,然後我又跟大臉看上了幾款立燈,
順便為「誰先結婚」這個賭盤再加賭碼!

離開了手染店,終於跨到對街嚕~
累了的大家對於逛街開始採跳島策略,直奔"有食物的地方",
所以大家先到零食店買了糖葫蘆和彈珠汽水,
然後又到龍鬚糖店買了龍鬚糖、看師傅做糖蔥,到黑糖店試喝黑糖磚泡的茶,
最後則是白米木屐村的店外面,買ㄅㄚˇ ㄅㄨ....
最後半個小時的行程幾乎都是貼著食物走的,其他的展示都變的無關緊要...

在白米木屐村外其實還有一個好玩的東西--三人木屐,
去年我跟小呆、冰琳已經體驗過他的樂趣了,所以這次就一直慫恿其他人下去玩,這可是一個相當考驗默契的遊戲,而且最難的招式就是"轉個彎",
然後去年玩過的三個人就拼命的在一旁慫恿大家繞一圈繞一圈,
結果惠芳、短短、璐璐還真的因為來不及轉彎,繞著小樹轉了好大一圈,
累煞大家了....真不好意思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而那個ㄅㄚˇ ㄅㄨ也真該讚賞他一下,整個攤子只能用妙來形容,
這攤採用高科技的投幣式機器來抽獎,
每個人投進10元之後,機器就會自動轉動俄羅斯輪盤,看自己抽到幾顆冰淇淋。
更妙的是老闆啦!
在輪盤上有兩個選項: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密陀佛,
每個玩的人都會好奇到底那個是什麼獎?
但是只要問那兩個痞痞的年輕老闆,他們就會顧做神秘的把食指放到嘴唇上回答,
"噓....秘密!"不管問再多次也一樣...真的是很三八ㄟ...
然後大家就在旁邊猜,該不會要被老闆親一下吧?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不過這次玩ㄅㄚˇ ㄅㄨ最樂的人應該就是大臉了吧!
因為只有他一個人抽到3顆,一直在旁邊很囂張的說:我出運呀!我出運呀!
(誰叫下雨和抽獎一直是他的罩門...今天真的是太神了!)

就在大家跑去吃ㄅㄚˇ ㄅㄨ的期間,秋芬和短短突然不見了?
因為大家身上都沒有手機,因此要是他們不見就真的很麻煩了...
找了半天原來他們又到白米木屐村的二樓去做手工藝了(秋芬真的對手工情有獨鍾ㄟ)
而且在這裡還貼心了擺了好多的桌椅,大家當然二話不說的直接攻佔某一桌,
而這時人民公社也提供各式各樣的防曬乳讓大家塗塗抹抹,
在整裝之後準備重新上路,前往童玩節。

就在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竟然還在中央廣場前看到布袋戲的cosplay,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不過因為之後主辦單位竟然說:大家可以到前面跟這些coser合照,
整個場面突然頓時失去控制,
只看到平常一定要擺出酷酷表情的coser個個一臉尷尬樣,
大家一看沒搞頭,也就快步離去....

最後在藝品部又逗留了一下,欣賞今年最流行的神明系列小娃娃,
不知道誰買了一些之後,大家便離開了傳藝中心,往冬山河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