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看轉角遇到愛之後,常常會莫名其妙的想吃蚵仔煎,
母親節那天,我爸拋棄我們跑去登山,還有一隻懶豬躲在新竹沒回來,
為了要讓他們後悔,
哼哼....我們決定要自己做蚵仔煎,讓他們羨慕死!

因為是母親節當然不可能叫我媽煮,所以只好由我來惡搞,
我上了PTT查了食譜,看來看去最難的就是那個「白白的漿」,
還有人說他比例老是調不好,煮起來像鼻涕,
真是讓我替我們的中餐捏了把冷汗!

以下是我的蚵仔煎作法:

A.醬:
  甜辣醬:味增:醬油:糖=6:2:2:2+一碗水
  
  然後就會變成關東煮的醬,很香,
  煮的時候香味一飄上來,光聞味道就會知道「就是這個了!」

  PS.好笑的是我忘記把味增先融化在水裡,再倒進去煮,
     結果一陀味增在濃稠的甜辣醬湯裡團結在一起,
     只好在熱鍋上拼命攪拌,但又怕燒焦,
     所以又只好把鍋子提離開火源,磨了好久,真是累死了!
     下次記得要先把味增溶在水裡再煮!



B.白白的漿:
  地瓜粉:太白粉:水=2:1:4
  (有網友推薦放點醋,可以不黏鍋,效果真的不錯喔~大推)

  為了怕失誤,調太濃,讓大家中午吃蚵仔肉圓,
  調太稀,害大家中午吃鼻涕,
  所以我拿了洗米杯很精準的量,效果還不錯。

C.正式不NG來一遍!
材料有:雞蛋(要打散)、白白的漿、小白菜、蚵仔




首先熱鍋放油,放入蚵仔稍微翻炒到有點出水。




接著快速的放幾匙白白的漿、蛋液,最後鋪上小白菜,




然後等.....等......等.....,就好了!


但是在煮的時候就會發現許多食譜沒教的事!
1.鍋子要用大的:
  本來看電視,做蚵仔煎都要用平底鍋,
  所以我們也學人家用,結果咧~我們的鍋子太小,
  東西放一放真的剛好滿滿一鍋,連要翻面鍋剷都沒地方放,
  而且蚵仔也不會借過,所以咧~第一鍋蚵仔煎就變成了黑白煎!
  


2.蚵仔愛悶鍋:
  把東西都放一放之後,可以上鍋蓋悶一下,
  等個30-60秒再翻,perfact...




以上是這節的蚵仔煎教學,我想我要是沒考上,
可以在家門口擺一攤了~到時候大家再來光顧嘿!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