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我親愛的姐妹寄了一箱傢私給我,

從來沒看過這麼彭派的好孕包,

實在是太好笑了....

 

所以,就從這裡開始説我們家小河馬的故事吧!

page

 (內容物:葉酸、排卵試紙、愉快的心情、助興乳液、驗孕紙、好孕棉....)

從義大利蜜月回來之後,發現沒有如願帶回我們夢想中的義寶,

才發現原來懷孕根本沒那麼容易,哈!

 

經過高人指點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準備好要當媽媽,

所以開始著手一系列的暖身工作。

 

 

孕前準備part 1 ─ 孕前檢查

各大醫學中心、區域醫院甚至婦產科診所都有提供此檢查,

有些叫做『婚前檢查』,有些稱作『孕前檢查』,

且各家的檢查項目都不一樣,記得仔細比較。

 

但這是無健保幾付的自費檢查,如果要同步作基因檢測則要另外加價,

且高雄市並沒有檢查補助,所以請依自己口袋的深度決定嚕~

 

以下是我們的包套行程:3500/1P

馬麻部分:肝腎功能、糖尿病檢查

             傳染病抗體─ B肝、C肝、德國麻疹

             性病篩檢─淋病、梅毒、愛滋、披衣菌...

             卵巢癌指數─ CA125

把拔部分:肝腎功能、糖尿病檢查

             傳染病抗體─ B肝、C肝

             性病篩檢─淋病、梅毒、愛滋、披衣菌...

             精液分析

※紅色部分是我們自覺必做的重要項目,僅供參考!

※檢查時間最好在馬麻月經週期第7-10天後進行,以免造成誤判。

 

 

 

 

孕前準備part 2 ─ 基礎體溫測量

 

因為上述的孕前檢查CA125異常,

但我的醫生只淡淡的說了句:

『可能有子宮內膜異位,最好能盡快懷孕,

  若一年後沒成功,再回來找我!!!!』

 

去....老娘花大把錢檢查,結果異常,

竟然連進一步的超音波檢查都沒有,

當下立刻把這間診所列為拒絕往來戶。

 

回家問診google大神後,覺得應該從調理身體做起,

所以就改看中醫調養身體,

幸好遇到一位佛心來著的中醫師,中西併用調理,

一方面幫我重新確診是否有子宮內膜異位,

一方面幫我調理虛寒的體質(手腳冰冷),並且紀錄基礎體溫。

 

對,是中醫師叫我做基礎體溫的!!!!! ^^"

 

所以開始了每天起床含溫度計的生活,也算是有趣的了!!!

 

幾次回診醫生都鼓勵我:『基礎體溫曲線很漂亮,很有機會自然受孕!!』

在他那裡重新抽血和照超音波也確定沒有子宮內膜異位症,

只能說,好的醫師帶你上天堂呀...

 

 

 

 

孕前準備part 3 ─ 補充葉酸

 

既然很多醫生都表示,孕前1-3個月及懷孕初期補充葉酸

可降低寶寶神經管病變的發生率,

所以從計畫懷孕開始就每天吞800mg的葉酸,有吃有保庇。

 

比較了半天,最後買了經濟實惠的GNC

但令人長線的是,都吃了半罐才看到標示上寫:

"This statement has not been evaluated by the FDA."

只好自我安慰的相信這跨國品牌的品管嚕...

 

 

 

一切都準備就緒之後,

就抱著愉快的心情,等待我們家小河馬入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