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睡前兩位地陪為了隔天要帶我去哪裡吃早餐,
開了一個有點"激動"的小會,後來則由IHOP獲勝~

DSC03476.JPG   


在前往IHOP之前,我們先去了一趟加油站,
由短欣領銜主演了一段「美式DIY加油法」,好像挺好玩的。
後來發現其實台灣有些加油站也有類似設施,而且油費可以便宜一點,
所以油價大漲的時候會很夯,我看我也該來學學,省省荷包。


DSC03471.JPG 
(這張好可愛唷~誰拍的呀?)


IHOP


這是一間很有名的美式餐廳,提供一些經典的美式早餐。


DSC03127.JPG 


後來我跟阿短都點了份比較輕食的 "IHOP for me" 鬆餅餐+磨菇炒蛋,再單點一份咖啡。
沒想到我點的咖啡好大一杯~剛好可以幫我醒醒腦、調時差。
而且很順,不加糖都很好喝~讓我不小心喝多了,之後胃有點小抗議。


DSC03134.JPG 
(點一杯,給一壺,好慷慨呀!)


DSC03133.JPG
( ↑ 左邊藍色的是特殊口味的奶油球,旁邊的幾乎都是阿斯巴甜)



至於主餐的部份,味道跟我想像的一樣,不錯吃~
鬆餅加點香香的糖漿,味道更升級。
可惜奶油沒有味道,如果是像麥當勞的鹹味奶油,就更完美了!


DSC03137.JPG
( ↑ 短欣+鬆餅+磨菇炒蛋)



大臉則是點了一份波菜蛋捲,
很特別,沒想到波菜也有這般新滋味,但奶味挺重的,我的極限是一口,
不過看大臉吃的津津有味,應該是挺好吃的!

 
DSC03135.JPG 
( ↑ 波菜蛋捲)


 
米國的食物都是單點居多,飲料要另外點,
原本以為單點的會吃不飽,沒想到每一份份量都很大,
都要拼老命才能把它吃完。


而且算帳的方式也很跟台灣很不同,
菜單上的價格是"淨價",付帳的時候還要加上將近1成的稅+1成的服務費,
所以這是我們三個人的早餐費用。
至於怎麼付帳?大臉說:把錢丟在桌上就好了~
所以我們就這樣帥氣的把錢丟著,就‧走‧了!


那如果不小心把錢算錯了呢?
那就得走快一點,在服務生追出來之前跳上車,
不過一般好像服務生都會含淚自行吸收,不會有被追殺的危險。

DSC03139.JPG 




吃完這一頓豪華的早餐,其實也快中午了!
所以我們直接前往兩位地陪的母校~USC,為這次的旅行增添一點點的學術氣息。



USC


記得當初要在學期結束前到出國時,每個同事知道都會問:你要到美國做什麼?
「去玩?」→這答案太爽了! 會有被公x的危險!
「去相親?」 →這答案太唬爛了~鬼才會相信!
為了要讓我的這趟旅行有更不得不的理由,所以其中一個官方說法是「參觀留學地點」。


而老天剛好也是站在我這邊的,讓我參觀的當天剛好是USC的新生座談會,
哇哈哈~所以我就"剛好"順其自然的充當一下新生,拍幾張照當作證據囉~

DSC03151.JPG 
( ↑ 新生餐會,還有buffet可以吃喔~)

P1010763.JPG
( ↑ 跟後頭的新生合照一張)


根據兩位校友的介紹,USC的代表顏色是紅色+黃色,
所以各種周邊產品都是這兩個顏色組成的。
如果織成圍巾剛好就跟哈利波特戴的「葛萊分多」的圍巾一樣!  很可愛!

P1010750.JPG 


P1010752.JPG 


另外米國的學校都會營造出一種愛校的傳統氛圍,
大家都會以自己的母校為榮,
所以周邊商品玲瑯滿目,而且還真有人買了穿在路上走,引以為傲。
對別校會有一種莫名的敵意,像USC的世仇就是UCLA,
所以短短手上拿的那個校隊打敗UCLA的紀念徽章,就賣的特別好!

P1010751.JPG 



另外,這次逛逛校園也可以重溫「愛在哈佛」的經典場景,
以前這部片上映時,大臉總是鬼叫:這根本是「愛在南加大」好不好!
那時候很難有所體會,現在自己走一趟,感覺果然不一樣。
DSC03149.JPG
( ↑ 整修中~殘念!)


尤其是男女主角經常出入的圖書館,更是不可錯過。
P1010770.JPG 
( ↑ 不好意思~又被我照成斜的了!  -___-|||  )


厚重的銅門後面是採挑高設計的大廳,裡頭有非常漂亮的彩繪玻璃與古色古香的裝潢,
是很經典的歐式建築,給人一種很有氣勢又穩重的感覺,
就如同大臉在我推開銅門時的簡介:有哈利波特中豪華飯廳的感覺!

DSC03154.JPG 


而這個圖書館和下面的閱覽室,就是很經典的Drama場景啦~
DSC03155.JPG 

DSC03160.JPG 
( ↑ 女主角夜宿圖書館的場景) 


USC校園內很大很漂亮,但因為時間有限,只能四處簡單看看,
如果有時間,可以在任何一個草地上打滾、看書、野餐,應該會很不錯。



這是臨時撘蓋在廣場上的餐廳,長的很像Hershey's巧克力吧~

DSC03140.JPG


USC的地標,聽說迴廊裡還掛有台灣的國旗,在這異鄉特別覺得感動!

DSC03165.JPG


小道消息:侯佩岑的學院。
DSC03170.JPG


音樂學院的長椅,備有譜架方便練習。

DSC03172.JPG 


因為停車費貴的沒人性,
所以我們只能用很快速的時間逛了一下USC的經典景點,
趕在時限前拿車,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