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桃園中正機場
   ---
仁川機場
   ---世宗飯店
   ---百濟蔘雞湯  (烏骨雞蔘雞湯、蔘絨雞湯、招牌雞湯)
   ---明洞  (路邊攤黑輪串、香魚片、星巴克)
   ---全家  (咖啡牛奶>栗子牛奶>香蕉牛奶)
   ---東大門  (APM、Good morning 2009)

3AM 睡覺囉~

 
第一天的遊記在這裡~
http://sttc.pixnet.net/blog/post/23198393

謝謝大臉姐姐詳盡的遊記!
看別人寫的遊記果然很過癮,是件很幸福的事!

等我,第二天的遊記"應該"可以很快出爐~^______^





這次旅行中,我好像是那個狀況最多的傢伙,
出發前一個星期中有4天是在發高燒,差點被禁足。
而且還把護照忘在高雄,所以只好又跑從中部回高雄拿護照再北上。
幸好每件事情都有驚無險,
最後還是讓我順利的帶著護照、藥包和護身符勇闖韓國。





如果要我把這次的旅行挑個開場畫面,
我想那應該會是lulumy那通很有默契的電話,
以及電話旁大臉的臉,接著是我拖著皮箱的奔跑。

因為估錯高鐵的時間,所以我比預期時間晚了將近30分鐘才到,
最後還花了300大洋請小黃先生在5分鐘之內把我運到二航廈,
(後來發現公車只要30元,小黃先生真的很敢敲竹槓ㄟ~)
讓大家在機場很緊張的等我,真是非常抱歉。
DSC00277.JPG 




出發前我特地上網查了一下首爾的即時氣候和適宜穿著,
發現溫度只有5-6度,這對破病又怕冷的我來說,
實在是很傷腦筋,不知道該怎麼帶衣服才好。

但是背包客們都拍胸圃保證沒想像中的冷,而且室內都有暖氣,
所以洋蔥式穿法+大外套才是王道,千萬別失心瘋穿厚毛衣。
後來也和大臉討論了一下,決定還是聽前輩的話,
頂多錢帶多一點,冷的話再買就好。

剛出仁川機場的時候,一陣風吹來真的感覺有點冷,
沒包在羽毛衣裡的部位,都冷到吱吱叫。
我和lulumy還硬是要拍張口吐白煙的照片,
但相機很貼心的沒把這醜照片顯示出來,幸好。
IMGP6697.JPG   


等公車的時候我們一直東張西望,對所有的陌生人都很有興趣,
其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幫公車上行李的阿佳習(大叔),
因為他有著一副很標準的韓國臉,操著韓國話,實在是好有異國風味喔~^___^
 


我們真正開始接觸韓國的生活是從明洞開始,
然後發現其實這裡和台北很相似,就像大臉說的,
這裡給人家一種像西門町+東區的感覺。
而後續去逛的東大門就真的像五分埔大廈,甚至更糟。

 



出發到韓國前很擔心語言問題,
因為除了只會幾句從韓劇學來的破爛韓文之外,我們三個根本是文盲。
而且又聽到不知道哪裡來的"傳說",說英文在韓國不通。
讓我們都有點擔心,大臉還特地去買了「手指韓國」來點菜。
但實際闖關之後才發現,其實也沒那麼難嘛!
英文用單字就可以溝通,
其餘的用lulumy那招中翻韓+怪腔調的韓文也真的通行無阻。
所以自從東大門之後,大家都學會了台式韓文~


到韓國不能適應的除了語言之外,還有「幣值」,
當lulumy在機場交給我厚厚一疊韓幣時,真的嚇一跳,不太適應當富婆的感覺。
但後來發現,這韓幣花起來也很闊氣,
搭bus要9,000元,搭地鐵要1,000元,一鍋蔘雞湯要20,000元,一串黑輪要1,000元、香魚片要2,000元....
讓我們還以為韓國最小幣值是1000元呢!
直到遇見了全家的咖啡牛奶800元(尹恩惠在咖啡王子一號店最愛喝的飲料),
才驚見韓幣的零錢。
只能說出手動不動上萬元的感覺真的很好~^________^

DSC02371.JPG 

DSC02378.JPG 


DSC00331.JPG



以上簡短的報告旅行心得,
詳細的遊記請大家一定要去看大臉寫的喔~
然後敬請期待第二天的遊記!

DSC002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