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是學校的big day!
校園張燈結彩像辦喜事,
而校長也會出現在校門口歡迎大家再回到學校...


明德其實是個小學校,校地小人口多,如果依比例來算,
我想每個學生能夠分配到的校地可能跟我們陽明差不多...少,
所以只有倒楣的七年級要曬太陽,學長姐都可以很悠閒的在走廊,
而我這個實習老師,因為還沒有被正式引薦導師實習的老師,
所以只能站在穿堂過乾癮,順便數數有多少人不支倒地...

不蓋你,真的很多人,
朝會不到一個小時,保健室整個滿出來...
座位還不夠,有些人要坐在地上...

看到這種狀況,唸過護理系的責任突然燒起來,走近,問需不需要幫忙?

其實大部分的狀況都是早餐沒吃或者是電解質不平衡,
不是什麼大問題,不過小孩子就是需要人家安撫,
關心的聽他說說,病馬上就好了大半,
其他的喝杯溫水、塗塗綠油精就有安慰劑的作用...
所以我也沒能幫上什麼忙...>.< 
而且有些學生還是演技派的,還是經驗老到的老師機靈,
一聲令下就清出了大半人,雖然我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好,
不過,事實上保健室也不能一直都滿滿的,或許這就是經驗法則的作法吧...


待清去大半的同學,我也就告退,回到總務處,
不過一打開門我還以為又回到保健室,
因為我們家也是滿滿一間,全都是這個壞、那個壞、要換要補的,還有接不完的電話...
沒想到總務處也會有這麼多學生入駐,還蠻驚訝的!


無意間,我成了更換課桌椅的leader,這樣就耗到了中午,
吃了學校的營養午餐,不是頂好吃,但還可接受,至少比較不油!


下午,主任帶我去巡堂,
沿路一邊教我如果將來當了衛生組長要注意哪些地方?
畢竟這常是新進衛教老師的宿命,而基於照顧學妹的理由,
我才有機會可以得到主任親授。

你知道巡堂要看哪些東西嗎?
我不知道,我都在偷看老師上課 ^0^
不過,如果是衛生組長要看的可就多了,
要看地板、天花板、玻璃、洗手台、廁所、飲水機、生飲台...
反正很多很多,多到會花掉,
走的路更是多,如果想要減肥可以討這個組長來當一下,保證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