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考過大大小小的試,
每次監考都只有一個感想:很‧無‧聊!

通常監考的時候我都會裝嚴肅,來個下馬威...

考試剛開始時會全部走一趟、巡一回,
把抽屜、小抄等都先檢查一下,
接著坐回講桌上,張大眼睛當起探照燈,晃個幾回合,讓學生不敢假肖...

不過這些動作頂多花我5分鐘的時間,
剩下幾十分鐘的時間,就真的是超級無聊啦...

而根據以往的經驗,在這種無聊的時刻,大概只有幾件事情可以做..
1.發呆或想心事...不過經常想著想著,就變成「想睡覺」,挺危險的!
   
2.如果運氣好手邊有一張考卷的話,可以寫寫考卷打發時間,
   像這次段考我就順手寫了一張理化考卷(可是只有八十幾分,好sad...)

3.仔細觀察學生的行為,但是要忍住不要偷笑...
   考試的時候難免會出現幾個不寫考卷的無聊學生,
   一般這些學生都會睡覺、想心事、發呆、在考卷上塗鴉,或者是把橡皮擦拿來切八段等,
   
   不過這次段考我發現他們的新玩法,
   有個學生寫完考卷之後就開始使出渾身解數來吸引我的注意,
   故意大動作的帥氣甩手看手錶、在我眼前拼命比YA吸引注意,
   和我四眼相交之後還會挑眉一笑、我的眼神盯向那邊他的臉就跟到那邊,
   真的是....超見鬼的!
   不理他他還會自high下去,其他同學發現也開始偷笑,害我被他看得超不好意思的...

   後來我腦中竟然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會不會是他們班在集體作弊,故意派這個傢伙來分散我的注意力?」
   (真是想太多...)
   
   所以我刻意走動換個角度監考,結果就在我一轉身,
   果然立刻有騷動...
   
   走近一看發現.....竟然有人在偷吃草莓糖果,(還是7-11賣的那種hello kitty鐵罐裝的)
   ㄜ....真的是....有這麼餓嗎?
   讓我不知道該不該罰....
   
   不過,為了要嚇唬他,我還故意小惡作劇一下,
   很冷的問他問他座號、假裝記錄在考卷袋上,看他以後還敢不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