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我突發奇想的請學生們改到生物實驗室上課,
因為算算日子,得實現對他們的承諾了,
趕在他們離開之前,送他們一份畢業禮物。


這份畢業禮物可是花了我好幾個星期的時間精心規劃的。
因為,這也是我的第一次。


首先,我跑好幾次衛生所和屈臣氏,
雖然害羞仍強迫自己鼓起勇氣研究、比價,買了許多condom,
接著在衛生所大姐的建議下,
又在菜市場買了許多長相肥美的小黃瓜和紅蘿蔔。
最後是設計講義和教室情境佈置,
免得學生只看到滿桌的小黃瓜和紅蘿蔔,
以為我們今天要上的是「阿基師5分鐘出好料理」。



從踏進教室開始,學生就瞭了今天要幹麻,
心情一整個變得相當興奮,
因為今天終於要上他們期待已久的保險套啦!


但這堂課可不是脫口牛肉秀,
是富有教育內涵和逗趣聲光效果的健教課,
所以課程一開始得先進行測驗,先把基礎的性器官功能搞清楚才行。

不做還好,做了測驗才發現學生的性知識真的是糟到不行,
有人說penis可以進入uterus (還說是從彩虹頻道學來的,哀...),
也有人以為結紮要把testis切掉 (難道是男性原始的閹割恐懼作祟),
真是差點昏倒!  
果然現在的孩子都只關心性姿勢而不重視性知識!




於是我又花了點時間說明男女性器官的功能,
順便講點常見的避孕方法,
讓學生知道避孕藥不是想做的時候才臨時抱佛腳吃就有效,
並且打破算安全期和性交中斷法的神話,
請他們千萬不要誤信這兩種最危險的方法。


該交代的都交代之後,終於輪到重頭戲上場囉~


但為了怕場子一下子過熱、失控,所以得一步一步慢慢的鋪梗:

首先先發下保險套,
教大家仔細看包裝,注意有效期限,
如何小心撕開、擺出正面的奶嘴造型。




接著才秀出最令全場尖叫的penis模型,示範教學!


我只能說這真是個害羞、尷尬又興奮的一課  


女學生們靦腆的笑,
男學生們則是興奮的狂笑,眼神中還帶著較量大小的感覺,
還有學生對模型露出敬佩的眼神,
直說:「好像真的唷~~還爆青筋ㄟ~」(ㄜ....   真是觀察入微啊! )


不過本次上課的重點又不在爆青筋的模型身上,
還是別在這部份討論的太深入才是。

簡單示範:輕輕捏奶嘴頭(儲精袋)、小小轉半圈、直直套到底,
檢查三點不漏空氣,就完成囉!



示範過後,就換學生操作啦~

不過,因為老師能力有限,只弄來一個精美模型,
所以只好委屈同學就地取材,
桌上的小黃瓜和紅蘿蔔,大家自己來挑,湊合著用嘿!
順便機會教育,
告訴大家世界上的那話兒有很多款,
不需因為與眾不同而感到不安!  

有的學生很逗趣,一邊挑選還一邊碎碎念:「我要選這個,因為這個跟我的比較像~ 」
(ㄜ....  這堂課的尺度有這麼寬嗎?)



而操作的過程還真的是什麼狀況都有。
有一直尖叫說「唉唷~好黏好黏,好噁心,我不敢摸!」的女學生,
也有一邊操作一邊笑到眼睛都快看不見的男同學~  
(孩子,眼睛不睜大怎麼套的準呢?)


還有把紅蘿蔔固定在自己下腹部操作的怪咖~    (ㄜ....這會讓我有不好的聯想)
也有把保險套的奶嘴頭(儲精袋)當仇人拼命扭轉的暴力份子!
更有跨桌來展示自己過人技巧的臭屁傢伙!  (想不到現在的孩子這麼大方)




整體而言,這是我上過最成功的一堂課,
因為議題有吸引力,所以上課完全不擔心學生們作怪。

以前每次上課都趴著睡覺,怎麼叫都叫不醒的傢伙,
這次完全不用盯,自動搶著坐第一個位置,張大眼睛仔細聽。
以前上課都忙著轉頭聊天、喬幫派業務的大哥,
也很自動的變成認真的好學生,
問他怎麼轉變這麼大,
只見他害羞靦腆的說:「這是當然的啊,這舊重要ㄟ呢~(台)」

果然,還是性議題最有吸引力~!



只是,這個課程熱鬧結束後,似乎會留下一些後遺症...
有個男同學在我檢查他的成果時,
竟然用充滿崇拜的眼神看著我:「老師你好厲害唷~居然這麼會套保險套~是不是....」
  啥~

該不會我為了表示專業,
故意拋棄羞澀、偽裝成落落大方的表現,
竟然被誤認為我是閱人無數、經驗豐富的高手吧?
不~~~這是天大的誤會啊~
臭學生,愛亂聯想!
我還想嫁人,要幫我留一點給人家探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