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是一年級的學生,
因為調皮愛玩,跟同學玩到打起來,
所以從上個月開始,每節下課都要到訓導處來反省...


要怎麼反省呢?

生教組長在書櫃裡找來了一本「地藏菩薩本願經」,
小三提起毛筆,抄心經修身養性。
於是從那天起,每節下課鐘聲響之後,就可以看到小三來訓導處打卡寫書法。
但是因為訓導處下課安親班最近的生意越來越好,
資深一哥小三於是讓出了生教組長面前的精華地段,
改搬到我的座位前,每節下課當我的「10分鐘書僮」。


觀察了這傢伙一陣子,發現他反省的挺認真,書法也越寫越好,
剛開始的時候握筆像在握筷子,
現在則是每個老師經過都忍不住摸摸她櫻木花道般的光頭說:「寫的不錯捏~」
主任還說:「明年幫你進軍全國,報名書法比賽好了!」

因為這樣,雖然他每節課還是要到訓導處來報到,
不過看起來心情已經有180度大轉變,
開始可以一心二用,右手寫字、雙耳聽八卦,
每次只要有人又被廣播來訓導處,就會發現他在偷聽,
寫字變的慢又醜~偶爾還會下個很kuso的評論,超可愛的~


EX.某天,他在跟我抱怨生教組長很兇,
我:還不都是你害的,都嘛是要處理你們這些瞎七八糟的事情才會兇人,
        否則私底下他人很好的!    看~他還會幫我買早餐呢~

delay 3秒鐘後...

小三(用小學生天真的眼神+道八卦的嘴臉):猴~~~辦公室戀情~
我:你是電視看太多了秀?
   

不過管教他,我比較扮白臉,
有時候要是看他表現的不錯,就會帶他出去晃校園撿垃圾當作獎勵(不用寫書法=大赦),
或者手邊有小零嘴就給他當作努力一天的鼓勵,
我們就這樣把他帶在身邊,軟硬兼施,看看能不能藉著這些小動作,
讓他跟著老師做事,來點淺移墨化,
或覺得老師真的很關心他,進而對自己的行為有所約束和要求,
要是能做到一點點,真的就夠了~



小三,希望你可以趕快從訓導處安親班畢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