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芳齡26,家長會長都叫我活潑美麗大方的「小甜甜」
怎麼會瞬間成為一個歐巴桑呢?

故事是這樣的開始的....的......的....的.....


上個星期四開始,原本幫忙照料資源回收工作的志工阿姨,
因為一些阿理不達的糾紛,所以不能繼續擔任志工,
於是原本可以「蹺腳捻嘴鬚」的我,
變成必須每天早上、中午跟一群學生泡在垃圾堆裡,
把一包包資源回收垃圾打開,倒出來重新分類的歐巴桑。


我們學校的資源回收工作算是剛起步不久,
而且其實真正的資源回收很複雜,分的很細,
根本不像電視唱的「分三類、分三類」,
我隨便掐指一算至少要分個10幾類,
(紙張、鋁箔包、紙餐盒、塑膠袋、軟塑膠、硬塑膠瓶、保特瓶、寶利龍、電池、光碟、玻璃、鐵類、鋁罐、燈管...)

說真的,要要求大家分得100%完全正確,連我都沒把握,
而且教室空間有限,頂多可以擺五種分類桶,
更細部的分類一定得靠第二回合的處理。


但這都還不是問題,
最嚴重的問題是孩子們還學不會疼惜那些在背後默默付出幫忙重新分類的人,
所以常常垃圾袋再次打開撲鼻而來的是陣陣的酸臭味,
不小心還可能會沾到未喝完的奶茶或發霉的便當,
想來又是一陣鼻酸。


跟我一起共患難的小廷阿誠阿潘阿隆林GAY玩心還挺重的,
他們總可以從垃圾堆裡撈出好玩的東西,常常會high到忘記要工作,
剛開始時為了要求工作進度,
常一個不小心就使出「河東獅」來電他們,
但每次這樣做之後又覺得很不應該,
畢竟他們也是講義氣才會願意幫忙(雖然其實是不用睡午覺的誘因比較大),
我這樣做實在是太恩將仇報了,要是他們也棄我而去那就慘了!

所以幾次之後,漸漸的讓自己學著看開些,
最後已經可以看著亂七八糟的回收場說:管他,就讓它亂吧!

但其實這樣工作真的很累,
每天中午不能好好吃飯、休息,
要是遇到下午第一堂又有課的話,悲慘指數又往上爬。


許多人都會說:「因為你太認真了!」
但我覺得這樣說很奇怪,認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不對嗎?
還是,大家都認為老師這份工作不應該認真去作?

反正我也學不會摸魚,而且行政工作也摸不了,
一旦摸魚立刻會被老師、學生、家長砲轟,
倒楣一點還會上報呢!(話說上個星期本處室就因為一些鳥事登上聯合報啦!)
所以只好改變自己的想法,然後好好慰勞自己。


因為長期在中午曝曬在南台灣的烈日下,
我的皮膚開始更加老化、暗沈、不穩定(亂長痘痘啦!),
不僅學生常常會被我年輕未婚的身份嚇到
(因為他們都以為我是已婚的大嬸,嗚嗚....),
白目的同事還會「稱讚」我越來越有資源回收大嬸的架勢,
  真的讓我很想死...

於是今天犒賞自己踏進了資生堂的美容店,
幫自己排了一次泥礦護膚,號稱可以去角質、調理油水平衡,
一次1500,我是覺得還蠻貴的,
但是其他沙龍我又不敢亂入,挑個有品牌的應該比較好,
而且一個月一次,還負擔的起~

至於有沒有效果?
我覺得目前還看不太出來,畢竟一次就有效才真的是見鬼了,
繼續觀察看看好了,
畢竟美容業講話真真假假,很多東西要親身體驗才知道虛實,
就當作是慰勞自己這10天來在垃圾堆滾來滾去的辛勞好了~

PS.附贈環保署粉白爛的垃圾分類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