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美食有哪些?
雞排、鹹酥雞、珍珠奶茶、梅干薯條、肉圓、臭豆腐... 
好好吃喔~想到都快流口水了!

只是,這些東西都多久吃一次?

這學期的課程有很大比重在談健康飲食,
但從我觀察幾個星期的垃圾內容物裡悟出,
學校的孩子還挺愛喝飲料、吃油炸食物的,
光是飲料瓶,兩個星期就可以賣上千塊,超可怕。

所以,為了讓孩子們知道速食對健康的影響,
就讓他們看了「Super Size Me」這部片。

這部「麥胖報告」是紀錄片。
記錄了導演連續三十天餐餐都吃麥當勞的過程。
內容不只談速食的健康問題,
還談到連鎖企業的廣告手法,
對於之後要教學生消費概念也挺有幫助,
所以,我還真挺感謝這個導演,
雖然他拍攝和實驗的手法比較偏激,但效果真是不錯!

很多學生看完之後對於麥當勞食物的夢幻光環比較有抵抗力,
只是,其實我覺得在這個鄉下地方,
我們的敵人不是麥當勞,
因為畢竟對國中生來說價錢是高了點,絕不太可能常吃。
反倒是巷口的雞排攤、珍珠奶茶,甚至是學校的營養午餐,
才是頭號大敵。

所以雖然學生都會寫最多每個月吃一次速食,
我都會請學生換個角度把這些常吃的油炸、甜食都算進去,
這樣一來恐怕會變成每天都會吃到一次啦!頻率高到驚人!
希望他們有聽進去才好!

不過上過這堂課我自己倒是受惠不少。

因為學生遍布在鎮上的每個角落,就像無所不在的眼線,
害我都不敢大搖大擺的去買鹹酥雞、臭豆腐,喝珍奶,
省得自打嘴巴很丟臉。
偷偷摸摸的買了幾次之後,覺得這樣躲躲藏藏對心臟不好,
所以最近已經練就可以很鎮定的經過香噴噴的攤子,
而且下班後也會做作的跑跑操場、跳跳有氧,省得被嫌屁股大。

這種好面子的行為,竟然救了我的體重和痘痘,
也算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