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這一陣子,
幾乎每天都為了劃分掃地區域和分配掃地用具而忙翻天。


因為我們學校很大,所以每一個班級分配到的外掃區也就很大,
加上旗山這裡老愛在傍晚下雨,
所以雜草長的速度簡直比雨後春筍還要快,
搞的打掃外掃區的人嘴巴都氣嘟嘟的。

而分配掃區最麻煩的就是「劃清界限」,
根據我們學校的往例,
就是由衛生組長帶著每班的環保股長到每一個外掃區去劃清界限,
說實在的,這真的是件麻煩又耗時的工作,
但卻又非做不可。

所以昨天中午我召集了41個學生,
然後浩浩蕩蕩的帶著他們逛校園,
雖然很奇怪,學生大部分的時候是在閒晃當陪客,
但我也沒有更好的方法,
幸好天公作美,給我一個陰天+涼風的午後,
加上孩子們都還挺不錯的,沒出現機車嘴的蹤跡,
所以這個很奇怪的活動,還是順利完成。

另外一個傷腦筋的工作就是分配掃具,
這幾天忙下來,我覺得自己簡直已經搖身變成五金行的老闆,
調查存貨、預估用量、批貨、配貨都得自己一手包辦。

所以,我先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清理髒兮兮、亂糟糟的倉庫,
獨自面對一堆灰塵和積水,從老師變成工友,
我只能安慰自己:幸好我不是過敏體質,否則就更慘了!

接下來是批貨的部份,
雖然我嘗試模擬導師的角色去預估每個掃區的人力和掃具,
因為之前的工作紀錄沒有留下掃具流通的資料,
而且每個學期掃地區域要重抽,
不同的掃地區域會用到不同的掃地用具,
掃花圃的要用到耙子、掃室外的要用到竹掃把、掃洗手台的要用馬桶刷...,
而且所需的數量也大不相同,
所以光是要抓各種掃地用具的請購量就超級傷腦筋。


最後索性乾脆跟著去年的叫貨單叫了一份,
之後再重新調查,希望可以建立掃具流通的檔案資料,
只是如此一來,這幾天就經常會發生頻頻有人來借掃具的問題,
所以我也得來來回回的跑倉庫,幾次下來,真的有又累又煩的感覺,
加上又要上課和巡視掃區,
經常一整天都忙到沒時間坐下來好好整理自己,
回家之後常直接累趴在床上,動也不想動,
真的很希望,這一切亂七八糟的感覺可以趕快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