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上半年,把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準備教甄,
剛好家裡陰錯陽差買了一層近100坪的豪宅,
但家人暫時沒有搬進去的打算,
因此這豪宅竟然成了我的專屬圖書館,真的是好大手筆!

這房子位在14樓,視野很好,
從窗戶望出去,整個北彰化市盡收眼底,
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遠處的高速公路。



不過這房子雖大,我真正用到的空間也不過7-8坪,
在四月份的檢定考之前,我每天都固定到其中的某間小套房報到,
安靜的窩著唸書,或靠在窗邊看看樓下的人車來來去去,
偶爾接見幾個帶著點心來看我的訪客,日子過的規律且無聊。

有時唸到煩悶時望向窗外,心底真會升起「寒窗苦讀」的感覺,悶啊~

 

不過悶歸悶,其實這半年準備考試的日子算是挺幸福的,
每天到豪宅上班,三餐有人照料,
全家人一起看電視一起作教具,心情不好還可以找我妹出氣,
這對從高中開始就離家唸書的我來說,
算是一次重溫當媽媽的乖學生的機會。

六月中旬,這房子不再屬於我們,所以我又得從「豪宅」搬回了「好窄」,
繼續過五個人窩在36坪大小房子的日子,
不過我覺得,大家躺在床上亂哈拉到睡著,嘲笑愛裸奔的妹妹們,
才是跟我家的sense比較對味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