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第二天,我第一個到校開門,心想昨天主任昨天一定是喝掛了! 早上,第一次用全校廣播系統說出:「訓導處報告...」,挺緊張的,吃了點小螺絲。
接著就開始馬不停蹄的在校園裡走來走去,
盯返校掃地、資源回收,八點半未到,我已經全身濕答答,
轉頭一看,肩膀上的衣服竟然都印著一條條的膚色痕跡,
原來是我一直不自覺的做擦汗的動作,所以雙肩到處都是一條條的脫妝痕跡,
難怪剛剛每個人經過我都拼命的盯著我,真害羞 ^^"

回到辦公室,生教組長拿著一根長長的木管問我:「要不要看眼鏡蛇?」
我半信半疑,但他木管倒扣之後還真的冒出小蛇,
生教組長還故意玩弄它,要它自己用行動證明它是隻眼鏡蛇,
果然這小蛇被惹毛了,生氣的站起來,超可怕的! 

後來辦公室來了一位蛇王校長,索性徒手掐著它的脖子抓起來玩,
還順便幫大家上了一堂生物課,翻找蛇的毒牙給我們看,

不過因為它太小隻了沒肉可啃,喔~不是,
是因為毒蛇都屬於保育類動物,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要把它帶回山上去放生。 

話說這真的是個山上的學校啊,聽說以前老師宿舍裡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某位老師某天心血來潮翻開床墊要找床底下的東西,
結果一掀開,發現兩條蛇就盤在床底下,噁~ 

不過更恐怖的是,校園裡不知道還有多少這條小蛇的兄弟姊妹,
不知道會不會哪天也從水管裡冒出來,
讓我想到校園裡的草叢和水溝、水管都會嘎冷筍,
心想我要趕快跟事務組長混熟才行,
得在開學之前把那些長太長的小草們都處理掉,以免不小心被蛇親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