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這次出遊我始終很猶豫,因為星期一都要做課程介入,
假日拋下研究跑出去玩好像很不應該,害怕萬一有什麼突發狀況發生,
我遠在宜蘭遠水也救不了近火....
但是,老天爺冥冥之中就是有保佑,
星期三晚上竟然讓我夢到被大家排擠,抱著汽水在火車站哭(這是什麼鳥夢?)
所以加速龜毛的我做出決定,
在出發前30個小時左右打了通電話給惠芳,請他多買一張票....



我們本來搭星期六一早7:25分的火車,
但是有鑑於去年真的上演過有人遲到,搞的大家在月台上目送火車離開的情節,
所以我跟惠芳決定呼攏大家火車是7:05分開的,
要大家7:00準時集合...
但是沒想到,當天7:05分只剩下我在路上奔跑....真是對不起大家^^" 
一大早的自強號其實還蠻清靜的,但是我們那節車廂自從台北站後就不得安寧,
七個女人從踏上火車安排座位起就開始挖拉挖拉個不停...
首先,大家為了要發揮同學愛收留我這位站票人員,
就開始七嘴八舌的張羅我的位置,最後因為體積的考量,
所以由我、小呆、大臉湊一組,為了感謝他們的犧牲,我也祭出八卦水果報回贈,
想說可以打發旅途上的無聊....
沒想到,這份水果報簡直是多餘的,話說我連當天的影劇頭條都不知道在說什麼,
就知道這份報紙有多受到冷落...

在車上,短短的一句"你們那個計畫還好吧!"開始了我們幹醮衛生局的開端,
接著,護士阿姨們也不甘示弱的出聲數落"台大醫院"的機車,
然後我們又開始檢討台灣醫療體系的問題(真的是職業病不輕的一群人),
從基層醫療到緊急醫療,通通數落過一遍....
直到右邊的車窗秀出閃亮亮的海景,才中斷大家的話題...

而值得一提的是....當天的天氣....很‧好‧唷~

大夥可以一起在列車上望著這片閃著銀白色光芒的海面,
對於大臉的出遊紀錄來說簡直可以用「不可思議」來形容....
因為在這列車上的七個人,每個人都有過狂風暴雨、慘不忍睹的旅行經驗,
我和小呆曾經在宜蘭淋雨淋了兩天一夜,短短和秋芬曾經在綠島遇到歷年來最大的颱風,
而颱風則是跟著惠芳和璐璐從小琉球轉向到墾丁...
巧的是,這些每次都有大臉在!!!
這.....到底是誰帶賽,應該很明顯了....^^"
所以咧~後來大家跟他出遊,
行前叮嚀都會多了:要帶雨傘、雨衣、毛巾、風衣、口罩、穿拖鞋...^^
                                                                               
火車在海邊行駛了一陣子,大家看膩了海水、漁船和龜山島後,
不知道在誰的提議下開始對那一大袋的零食下手,
秋芬也拿出他媽媽私釀的梅子出來(好吃),
璐璐則是在半挑剔下抱著最甜的零食「浪味先」嗑了起來...
然後我們這群女人就一邊塞著零食一邊討論減肥和體重?!
(真不知道大家怎麼會有這麼矛盾的興致?)
                                                                               
在這時候,火車慢慢的駛進宜蘭縣的結界...
不知道怎麼來著,大家嘴巴又不得閒的碎碎念火車慢慢飛,
然後短短就說了一個他單位同事搭火車的勁爆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有膽識,
堅強勇敢的叫車長開快一點,火車也可以搭成計程車,
而且有幸的話還可以有VIP級的享受...^^

說也奇怪,自從我們進入宜蘭縣後,剛剛的好天氣似乎就遜掉了...
右邊車窗外的山間,不斷的透出讓人看了冷叟叟的雲霧,
天邊也掛著一塊看起來不簡單的灰雲....
唉唉唉....難道,大臉魔咒又要開始了?!^^"
話說這次大家都很大臉面子,穿布鞋、穿長褲、不帶傘、帶超多防曬...
這樣驟變的天氣似乎在唱衰我們....讓大家都有點長線....>.<
                                                                               
話說,車子慢慢開開久了也會到,
經過了漫長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羅東,
大家跳下火車的那一刻竟然都開心的像個要去遠足的小學生,
情緒亢奮的喊著要拍張紀念照,順手拉了路過月台的站長,
個個就很自動的取好景、擺好姿勢,拉開嘴角,
留下這次旅行最精神飽滿、神采奕奕的一張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