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289.JPG 

因為老大的一句話,
希望我們用最快的速度讓像山一樣高的落葉堆消失不見,
於是我包山包海的工作內容又多了「清運垃圾」這一項, 0rz...

讓落葉不見的方法有很多種,
其中一種就是把成千上萬公斤的葉子裝袋打包讓同事載回去。

所以故事演變成我必須中午和學生曬在大太陽底下做工,
分工合作,孩子們負責裝袋,我負責打包!




看大家彎著腰忙碌的樣子,像不像米勒「拾穗」中農忙的畫面?

於是我跟學生提議:
「好好玩喔~我們來拍一張旗中拾穗的照片好不好?」
學生想了一會兒:
「為什麼是ㄕˊ ㄙㄨㄟˋ?  我10歲的時候也不會這樣玩呀?」


挖哩咧.....   
「拾穗」、「10歲」,傻傻分不清楚?



不過,一樣是收成的畫面,
我們這張拾穗的背後 *&%#$!#$@ 的心情比較多一些,
半個小時過後,
只帶著滿身的灰塵、黑黑的鼻屎還有暈眩的感覺離開,
也算是另一種豐富的收穫。

不過學生們卻都沒有抱怨,讓我感覺「就甘心A」,

於是自掏腰包買了冰涼的礦泉水給他們退暑,
讓他們養好精神,明天再繼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