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照我們大學的說法,
對我們新進老師來說,開學前這一週應該可以說是「新生訓練週」...

從上星期一開始,就是陸陸續續大大小小的訓練、會議....
期初校務會議、新進教師座談會,接著是新生訓練,
新生訓練完又是家庭教育研習、期初工作會議,直到今天開學...
真的會生會、會又生會,會會相連到天邊...

其中新生訓練這兩天是最好玩的,
因為七年級的學生每個都好可愛,
男生像小學生一樣袖珍,女生則是害羞的頭低低,
而且上台自我介紹只會講給黑板聽,
然後左三七步、右三七步,一定要站歪歪的才會講話,
跟記憶中的國中同學還真像,想著想著還偷笑了一下...


我跟的班級導師帶班風格屬於隨性風,給學生很多自由,
雖然嘴上說說桌上有四條棍子,帶班很嚴格,
不過整天下來也只看到他跟學生亂哈啦,
不如我想像中的凶神惡煞,一整個隨性到不行...
選幹部就把所有的幹部寫在黑板上,然後要大家自己去填,
也沒訂定班規,反正往後走著瞧...

這個班是融合班,班上有個糖尿病的學生,
必須要帶pump上學,導師很直接的告訴班上同學,
跟同學講他的病,要同學不要亂玩他的機器,要特別照顧他...
不知道同學是不是真的懂,希望之後他們班的健教老師可以多教一點!
不過我隨班在操場曬太陽的時候真的是特別提心吊膽,
因為這孩子兩天來都沒有帶pump出門,
好險高血糖還比較沒有立即性的危險...所以平安度過兩天..


那天我手下有兩個八年級的小嘍嘍,
對他們我只能說:油條、油條、超油條,
整天超high,嘴巴都停不下來...在我耳朵旁邊巴拉巴拉的講...
後來想想,好像國中的時候我也是很喜歡跟在實習老師身邊亂哈拉,
現在想想...當年老師可能覺得我是校ㄟ...


這是我們帶學生去校園巡禮時拍的,
背景就是「明德大道」,
很漂亮,就遮陽效果來說,比我熟悉的椰林大道強太多了,
不過我比較期待他春天冒新綠的樣子,可惜我看不到。
而這個班級之後的成長,我也一樣看不到,
因為我只是他們暫時的隨班導師,真正開學後我就要到八年級去作導師實習,
覺得好可惜...但也無可奈何...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