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開始喉嚨癢癢的,
星期二、三靠著伏冒熱飲開嗓,還是無麥克風的上了4堂課。

但今早發現,終究還是ㄙㄠ聲了!
這下慘了,今天還有三節課要上,沒有聲音怎麼辦?

今天早上第一節和第三節都是代711的課,
這一班的孩子很活潑,有的時候會high到忘形而變成隨便,
平常就得很吃力的管他們的嘴巴,今天要我用微薄的嗓音上課,其實心裡很擔心。

第一節課時我還勉強可以靠腹式發聲把聲音傳到教室的每個角落,
剛開始大家賣我這破鑼嗓子一些面子稍微安靜一點,但漸漸的又忘記了。

第三節我要用PPT上課,結果機器一直有問題,我讓大家先寫一張學習單,
結果大家又不知不覺聊開了,喊了幾次不要講話之後,分貝還是一直升高,這下我真的生氣了!
我開罵:「寫學習單要用嘴巴嗎?幫不了忙就算了,不要在那邊製造麻煩。」

以前我還蠻能容忍同學在上課的時候自由發言,
因為我知道他們交頭接耳講的話都是對上課內容的共鳴,
但是當自己身體狀況不好,而且機器又一直無法使用時,一急之下就特別容易發火,
而且最讓我生氣的是,這群孩子竟然這麼不懂的體諒別人,
我都病成這樣,他們還不懂的收斂...心裡還蠻難過的。

上課吵鬧課自然上不完,不過我不管,還是利用下課時間把課程結束,
我還沒喊下課時,全班竟然走的走、晃的晃,
沒有聲音制止的我,只能生著悶氣,自己收著器材,怪只能怪自己沒有辦法好好訓練這一般的孩子。

不過,這節下課後心情就變了,
下一堂課715的綜合小老師聰穎的到教室來接我,幫我搬器材,
一進715教室,幾個平常最愛發言的男生發現我沒有聲音,
竟然大聲的向同學放話:「大家不要講話,老師生病了。」
當我使力用僅剩的聲音問大家可不可以聽的到時,還有學生主動要換位置到我身邊,
因為他要當我的擴音器,要幫我把講的話重述一次,聽了真的超感動的!
直說他們班是貼心的小天使班。

心情好,真的會忘記病痛,
我還是很high的上完這堂課,雖然中間有幾位打鬧的同學被我叫到後面罰站,
不過大致上同學都能盡量不要插話,在我停頓下來的時候立刻安靜,
本來嘛!要活潑好發問的學生突然安靜下來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這班的孩子懂得在high的同時關心一下別人,很懂事,好討人喜歡。

所以我決定要寫一張卡片給他們班,謝謝他們那一堂課的貼心,
我想這會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