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你將藤條刻在我手心
  我聽見心被悄悄打碎的聲音
  你不懂你不顧的我的心
  會隨你抬高的手而恨你

  該試著微笑    試著忘掉這每一秒
  是不想看見閉上的眼睛   害怕你最後化成淚  流出手心"

今天不是要幫王力宏打歌,
而是因為前幾天我的導師班發生了「流淚手心事件」。

這件事發生在這星期一,
某一節下課班上的一群女生衝到保健室,
伸出紅腫的手心跟護士阿姨要冰塊,
嚷嚷著因為考不好被老師打,有同學還被打到哭出來,在教室哭。

當時我不在場,護士讓他們沖沖冷水就打發他們回去。

而下一節一下課,四五個女生又來了,
一見到我伸手的伸手、皺眉的皺眉、抱怨的抱怨,讓我有點尷尬。
我給了手還紅紅腫腫的小臻冰塊,才算是暫時打發了他們。

但,我的感覺卻是很不好...

其實我知道,導師不會無緣無故的打他們,
會訂出不到80分就要打10下的規定,肯定這張考卷一定很基本,
而且必定事先讓他們帶考卷回去念。
但是,現在的死小孩哪懂這麼多?
尤其是被打的,都只是一心想要告老師體罰。

聽到學生在罵自己的老師真不是滋味,
所以我決定要趁掃地時間要好好瞭解一下狀況。

下午掃地時,我隨意哈拉的問了幾個身邊的同學被打了幾下?
果然,不擅長唸書的阿甫被打了10下,嘴巴又吱吱喳喳的唸的不停。

這時,竟出現了兩個重要的關鍵聲音...
小均說:「我沒有被打啊,我考92!耶!」
我問小均這張考卷到底是難還是簡單?怎麼差那麼多?
小均說:「這張考卷很簡單,而且老師星期五就讓我們帶回去念!」
隔壁的阿境也說:「我沒念也考82ㄟ耶~」

賓果!果然跟我猜的一樣,挖哈哈哈....這下換我發球了!

機不可失,抓住這波氣,我接著問...
    我:「言下之意這張考卷是...」
    阿境:「很基本」
    我:「所以考不到八十分被打是....」
    阿境、小均:「活該!」

真是我的好孩子,完全說出老師想要的話!

這些話封住了碎碎唸的阿甫,
我趁勝追擊繼續說:
「看吧!人家洪老師才不會無緣無故打你咧,還不是希望你成績好一點,
    我知道你將來想要當廚師,那張考卷可以幫你的忙,讓你考上你想唸的學校,你還不認真唸?」

不知道最後這孩子聽進去多少?
希望這次的機會教育不是只有我自得其樂才好。


以我現在實習老師的角色,跟這群孩子就像朋友一樣,
真的是一點老師的威嚴都沒有,
尤其是對這個過動又敏感的阿甫,
叫也叫不動,兇他他又覺得委屈,真的很讓我傷腦筋,
一次無意間發現,
他很吃麻吉這一套,變成朋友之後他反而會買我哀兵政策的帳,
讓我超得意 ^0^。

其實他們都是一群熱情用不完的孩子,跟他們相處很溫暖,
每天去盯外掃區,順便找幾個人聊一聊,或者是純哈拉,是很快樂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